【永远跟党走】石榴大讲堂邀请李敏教授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木台力甫·木沙时间:2021-05-19浏览:475

5月18日上午,学校在教学科研综合楼A407会议室举行了石榴大讲堂第三期——《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讲堂邀请到了教育部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李敏教授做专题报告。学工部、二级学院专职辅导员等思政教育一线工作者,兄弟院校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讲堂由学工部副部长吴玲玲主持。

李敏老师围绕新时期民族生教育和管理的特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结合真实工作案例,生动分享了李敏工作室在民族生教育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她表示,辅导员应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敢做敢讲、跨越沟通障碍,准确把握相关政策和要求,给学生讲透讲细讲明白,真正实现教育引导和价值引领。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老师们还就辅导员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期石榴大讲堂不仅为杭州市兄弟高校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是提升我校民族生教育管理水平。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学习,不断探索,努力开创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