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米娜瓦尔·艾力做客石榴大讲堂

发布者:木台力甫·木沙时间:2021-05-14浏览:48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学工部于5月14日上午举办了“石榴大讲堂”第二讲——《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米娜工作室”负责人米娜瓦尔·艾力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新疆驻浙江教育协调工作小组、杭州市公安局、部分兄弟高校工作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玲玲主持。

讲堂伊始,米娜瓦尔•艾力结合自己多年在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中的丰富经历,分享了立足“开放式” 培养、构建立体化协同联动机制,健全管理体制,构建工作长效机制的工作特色,介绍了分类、分层、分时段服务管理的“米娜工作法”,讲述了以构建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中华文化认同为重点、民族团结教育为基础、各类课程和活动为载体的特色德育体系,并鼓励辅导员老师们在工作中与学生做朋友,以心换心,赢得学生的信任,才能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来自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就民族生党员发展、民族生就业、预科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交流。

吴玲玲强调高校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各种找形式各样的主题特色活动为载体,盘活校内外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特色,搭建学生成长成才舞台,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据悉,学工部主办的石榴大讲堂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凝聚思想共识、搭建研究平台、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典型示范为目标,聚焦理论学习、形势分析、经验交流、决策参考四大主题,积极盘活校内外资源,携手探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为培养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民族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