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品味传统文化 学校开展“育传统美德 扬爱国之心”主题文化活动

发布者:木台力甫·木沙时间:2021-06-14浏览:60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党委学工部于6月8日开展了“石榴籽”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文化活动。来自全校16个民族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品文化 话传承

国教学院言之语艺协会带来的话剧《屈原》拉开了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的序幕。形象生动的话剧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深切品味端午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底蕴和爱国主义情怀。

会上,同学们学习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事迹,并结合我校国旗护卫队、大学生西部志愿计划、无偿献血和抗疫志愿者等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刻讨论。各族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这些爱国主义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今后将继续传承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共包“同心粽”“团结粽”

为强化各民族同学的团结协作意识,活动还设置了包粽子环节。在水院善湖边上尚格亭里,“粽子能手”灵巧的双手进行快、准、巧的包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同心粽”和“团结粽”。

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拉着家常,浓浓的粽香中充斥着欢声笑语,气氛其乐融融,各民族学生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今天粽子馅有葡萄干、和田枣、巴旦木、核桃等民族地区的坚果,寓意着各民族师生紧密团结、相互包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送温暖 暖人心

同学们纷纷提议,将所包的“同心粽”“团结粽”献给默默耕耘在艰苦岗位的老师们,表达学子们对老师们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的感恩之情。

据悉,学工部坚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传统文化主题教育,在全校各民族学生当中掀起了一番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与赞美,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各民族学生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问候,体会到了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