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的通知

发布者:刘杨懿时间:2021-10-21浏览:2282

各有关部门:

2021-2022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工作即将启动,根据《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经学校认定的受资助对象

二、招聘条件

(一)思想进步,自觉遵守法律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

(二)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三)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无不良嗜好;

(四)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学有余力;

(五)吃苦耐劳,有较强的责任心。

三、招聘流程

2021/2022勤工俭学招聘会QQ咨询群:712785343(务必进群)

(一)根据在水e方推送的岗位信息和需求,有意向应聘者于1021-1027在易班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易班首页—在水e方—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公众号“浙水院微学工”—菜单栏中的“学生服务”—学工系统—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报名并填写相关信息。经用工单位确认留用的老生,也需重新提交申请(但经用工单位同意可免面试环节)。

(二)根据报名情况、划拨的岗位数量,二级学院初步定出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人数,审核并统一打印在水e方《勤工助学个人申请表》,盖章发放。

(三)申请并通过审核的同学持《勤工助学个人申请表》(二级学院盖章有效)参加勤工助学上岗招聘会,招聘会时间拟定于11413301630河长大厦室外露天平台召开。用工单位通过现场洽谈、考核面试,初步确定录用名单,并签订《勤工助学用工协议书》。

(四)第一轮招聘未满的用工部门可以进行第二轮补招。

(五)招聘结束后,由学生处统一组织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

四、2021-2022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计划表


2021/2022学年校内勤工助学招聘计划表
编号用工部门申请名额用工需求岗位说明
1水利学院50

(1)熟练使用Word、excel、ppt等办公软

(2)勤快、谦和、有礼貌,综合能力好

(3)踏实肯干、有责任心,服从工作安排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卫生打扫、完成老师布置任务和工作。
2建工学院40

(1)掌握基本计算机操作技

(2)服从学院相关老师的指导与管理,自觉服从学院内助管、助工岗位设置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学院办公室、学工办、实验室助管。
3测市学院42

助管型

(1)掌握基本计算机操作技能

(2)工作认真,有较强的责任心,做事细心,善于思考

助工型:

(1)要求工作态度端正,能吃苦,能服从临时安排的任务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办公及日常事务。
4机械学院47

(1)做事认真负责、有责任

(2)每周有5-6小时的空余时间

(3)助管型岗位应聘学生需要基本办公软件技能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机械学院办公室老师处理一些办公工作及日常事务;完成各教研室下面管辖实验室清理工作;协助机械学院学工办老师完成一些简单的学生工作。
5电气学院45(1)做好学工办资料、文件等的归档、整理工作

(2)会使用扫描仪、投影仪、各类办公软件基本熟悉;助管型岗位应聘学生需要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3)做好其他综合事务工作

(4)工作日有5-6小时的空余时间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老师协助老师做好班级等级考核相关工作,整理实验室(设备仪器搬运),打扫卫生、实验仪器等的维护、实验工具的准备、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等。
6经管学院47

(1)工作认真细心负

(2)遵守纪律、听从安排,按时完成所分配的工作任务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完成日常办公室事务,完成老师交办的其他事务。
7信息学院45

(1)熟练运用办公软

(2)细心,有责任心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课余时间协助老师完成相关工作。
8国教学院15

(1)有责任心、细心且踏实肯

(2)空闲时间多者优先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教研室/实验室:负责国教学院的各个教研室的打扫清理、检查空调开关和门窗等;院办、学工办:打扫办公室、整理、递交文件,帮助老师做些辅助工作等。
9国教院语音室10

(1)工作踏实、有耐心,认真仔细,吃苦耐

(2)细心,有责任心

工作时间视实验室课表定,每周三次。工作内容:打扫整理实验室,检查实验室设备,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等;一年两次协助老师完成外语广播台节目播放试听工作,协助处理其它相关问题。
10

党办、校办、外事办

16

(1)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强,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

(2)工作态度严谨,工作时需要做到有耐心和细心

工作时间根据课表来定,确保每天下午2-4点有时间可以来办公室处理校领导文件、报刊,并进行分送至相关校领导
其他工作内容:协助校办老师处理相关问题。
11工会6

(1)一周有二到三天二节课时

(2)助管型:懂计算机操作

(3)助工型:身体健康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协助老师处理工作相关问题。工作内容:1名办公室助管岗收发文件,处理办公室事务。5名助工岗负责工会活动中心卫生。
12纪检监察室2

(1)每周至少有6-10个课时空余时间,保证按时报

(2)做事认真细心,有责任感,希望得到锻炼

(3)熟练使用计算机者优先考虑录用

(4)中共党员优先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周2-3次,每次1—3小时。
     工作内容:部门交办的日常行政事务。岗位实行签到考核,每月据实发放酬劳。
13审计处1

(1)每周至少有6-10个课时空余时间,保证按时报

到(2)做事认真,有责任感,希望得到锻炼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周2-3次,每次1—3小时。工作内容:部门交办的日常行政事务。
14宣传部12(1)具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2)具有较好的文字写作、编辑能力
(3)掌握word.excel常用功能和技巧
(4)能保证一周有3-5个小时(2-3次)值班时间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辅助做好宣传部办公室日常行政管理工作(整理资料、收发报纸、交送文件、打扫卫生等);协助做好新闻宣传编辑、校对工作(校报、微信、网站、水文化杂志等的有关工作);辅助做好校史讲解、场馆维护工作。
15组织部、统战部2(1)能按时到岗
(2)能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3)有耐心、有责任心;性格内敛、沉稳,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细致
(4)中共党员优先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老师处理工作相关问题。
16人事处8(1)每周保证工作6小时以上,并在课余时间能够承担临时性的工作
(2)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做事细心严谨,能保证出勤率
(3)能简单使用办公软件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完成办公室日常工作,包括:寄收快递文件、打扫卫生、电脑上信息录入、材料整理分类等。
17教务处22(1)有较强的责任感,踏实肯干,做事认真
(2)具备一定的组织和沟通能力
(3)能按时完成安排的工作
工作时间:教学信息员岗灵活,其他岗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教学信息员岗收集学院教学信息情况并及时反馈等,其他岗协助老师处理工作中相关事项。
18科技处2(1)态度良好,踏实肯干
(2)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
(3)熟练使用office基本软件
(4)一周至少报到三次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打印、复印(扫描)文件资料,以及整理文件资料;收发资料文件(学报等);协助打扫资料室等。
19财务处5(1)勤奋、认真仔细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会计资料整理。
20总务基建处
(后勤服务中心)
65(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个人品质,有强烈的责任感,热爱工作;积极主动,勤勉上进,吃苦耐劳
(2)熟练使用Word、excle等办公软件。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各部门办公室工作、协助做好微信公众号内容编辑.协助做好公寓楼的文明寝室建设或利用空余时间给值班员替饭、监督商铺门口卫生和乱堆放情况、装订和文印单整理、咖啡吧日常服务等相关工作。
21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2(1)每周能保证工作时间4-6小时
(2)会操作WORD和EXEL软件(简单功能)
(3)工作态度严谨,工作时需要做到有耐心和细心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周两次,每次2—3小时。工作内容:打扫卫生;整理资料、杂志、报纸等;分发文件、刊物;会用软件处理简单的文字和数据。每次工作时间采用签到制,工作质量采用当场检查当场考核办法。
22保卫处30(1)每周能保证工作时间4-6小时
(2)会操作WORD和EXEL软件(简单功能)能按时到岗
(3)能及时完成工作任务,有耐心、有责任心
(4)现场招聘10人,其余留给退伍学生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信息收集、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宣传教育、师生沟通平台等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23图书馆65(1)流通阅览部部分岗位需要晚值班,总体会根据学生课余时间进行排班
(2)学生能够吃苦耐劳,有契约精神,一旦接受岗位安排能够坚持履行职责,确保协议顺利完成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个岗位具体工作时间不同。工作内容:协助老师处理工作相关问题。图书馆会根据学校相关勤工助学管理办法来加强管理考核。
24现教中心15(1)根据个人课表排课情况,接受空余时间段的调配。
(2)对计算机有兴趣。
(3)吃苦耐劳,能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
工作时间: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周一至周五课表空余时间段,固定每周三下午。工作内容:协助多媒体教室运行维护,测试,巡检和其他事务性工作;办公文件的传送;部门公共会议室等卫生打扫工作。
25基础教学部10(1)吃苦耐劳,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守时
(2)爱好清洁整齐,打扫卫生干净仔细
(3)能熟练操作电脑,会使用办公软件
(4)整理仪器耐心整齐,认真细致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助研型:按照要求打扫实验实训室卫生,整理实验仪器设备等;助管型:主要整理资料、文书处理、打扫清洁会议室资料室等。
26马院3(1)工作态度严谨,工作责任心强,踏实耐心
(2)能熟练操作电脑,会使用办公软件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整理资料、文书处理、打扫清洁会议室资料室和实训室卫生等;协助做好培训、会议等前期准备工作。
27体军部15(1)有空余时间,按时到岗,态度认真
(2)会基本的办公软件,肯干,工作主动积极,配合完成工作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体军部办公室、学生体质测试、运动会、军训等工作。
28继续教育学院10(1)踏实肯干
(2)每周至少有六课时及以上的课余时间工作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培训部,学历中心的日常工作。
29社会合作处3(1)每周至少有6个课时的空余时间
(2)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爱思考有创意,爱提问,爱沟通,喜欢阅读新鲜资讯
(3)对新媒体有一定的认识和兴趣
(4)有一定的活动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强
(5)熟练使用计算机者优先考虑录用
工作时间: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周一至周五课表空余时间段,固定每周三下午。工作内容:社合处、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网站维护、信息上传;产学合作、校友信息数据库整理;产学合作、校友活动信息推送;行政文件传达等其它日常事务;办公室卫生清洁工作。岗位实行签到考核,每月据实发放酬劳。
30学生处13(1)能按时到岗
(2)能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3)有耐心、有责任心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走进校友馆的清洁维护工作,协助老师做好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工作,能熟练使用Word、excle等办公软件,火车票优惠磁条充值。
31团委3(1)能按时到岗
(2)能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3)有耐心、有责任心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学生活动中心的日常管理。
32工程训练中心34

(1)面向机械、电气、水利、经管、信息招

(2)能处理简单的文档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每周2次。工作内容:实验室打扫、设备组合实验台整理、实习借设备登记;通用机房实验室打扫、电脑运行情况整理、检查。
3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8(1)熟练使用网络和常用办公软件
(2)每周空余时间不少于一天半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部门处理一些办公事务,资料整理核对,资产清查,实验室相关刊物发放,新购置行政设备发放运送(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躺椅、耗材纸张等等),零星报废设备回收运送到仓库等等。
34校园建设处3(1)认真、勤快、负责任
(2)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一定文字功底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协助完成校园建设处相关工作。
35水文化研究院4

(1)每周到岗5-6小时。

(2)能运用办公软件,了解新媒体运行。

(3)水文化展馆讲解赛优胜者优先。

(1)“浙江水文化”微信公众号运行助理。

(2)“浙江水文化展示馆”运行助理。

(3)水文化研究院资料室管理助理。

(4)水文化书刊编辑助理。

(5)水文化研究院行政、科研、教学事务助理。

36国际交流合作处2(1)态度良好,踏实肯干

(2)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

(3)熟练使用office基本软件

(4)一周至少报到三次

工作时间视课表来定。工作内容:卫生打扫、完成老师布置任务和工作。

如有不明事宜,联系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地址:教学科研综合楼B307,联系电话:86929124


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21日